信念是什麼呢?有人的信念是一盞暖暖的燈,比任何兵器都鋒利地
劈開眼前的黑暗;有人的信念是一葉小小的舟,能如達摩渡江那一葦般
平安航過惡水蛟龍;有人的信念是一件合身大衣,耐風雨飄搖,冰雪催
命也護著主人撐過天寒地凍。有人相信光明,有人相信毅力,有人相信
持續付出終究會獲得回報,而我一路用雙手呵護的信念火苗,叫做人性
本善。
  也許是勝夢子這位嘮叨的可愛老頭所影響,也許是成長過程中啃了
許多基調天真的書,,也許是幼時從未遇過不以真誠相對的人......我
始終覺得唯有相信他人好意,對方才會相信我。即使父親常指著新聞說
人心險惡,說這是個騙人與吃人的社會,說誤信他人可能被人賣了還幫
人數錢......我仍像萊納斯緊抓著他那藍色舊毯子般,固執相信著四周
的人非惡意欺騙我,一定有什麼不可抗力的原因;和我聊天的老闆們不
是為了推銷生意找話題,而是真心暢其所言;部落格上的留言背後不是
虛應故事,不是敷衍的灌水,是真心的小小鼓勵......我如此深信。
  他說,他希望能保有許多女性好友;他說,手機沒接是沒電,是在
休息;他說,是因為課業和社團兩頭忙讓他與我聊天時帶著倦意;他還
說了很多很多。心是玫瑰色的玻璃球,我捧著它看世界,並將一切概括
承受,傻傻地相信著,直到他冷冰冰的道別燙傷我,刺耳言語擊碎玻璃
,碎片爆散劃傷雙眼流出血淚,我掩面嗚咽,很痛很痛。沒有手屏去風
,擋去落下的淚,信念火苗在飄搖,在黯淡。
  閱讀是燈罩,籠住那一抹微溫。執著燈我撿拾一地晶瑩,努力拼回
原來的自己,徐志摩的人間四月天,鄭愁予的詩集,簡媜的水問,周芬
伶的戀物人語......”曾經珍惜護持的面具都已碎裂成泥/一切都只因
為/我仍深愛著你”席慕蓉的苦果已落,我在他人故事與自己心事的交
織中盡情哭過,淚落後會滋潤泥土,長出能供給信念燃燒的柴火。我仍
如孩子般相信著世人皆非惡人,即使我知社會如荊棘叢林會一再劃傷我
;那傷口,會開出花朵,而我即使遍體鱗傷也要高舉著信念燈火堅決地
蹣跚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