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考完國考我就在寫這個www

寫在前面,這屬於電影"獵殺星期一"的同人衍伸,電影只看過一次,然後看預告跟剪輯片段寫了每位的設定,大概預計只寫個類似前傳的東西,不保證寫到哪 =w= 還在摸索節奏哈,視角跟時間線可能會跳來跳去

「獵殺星期一」的圖片搜尋結果

 

星期一

是的,我是星期一,藍色(憂鬱)的星期一。

每周的開始,我打頭陣,遙遙領先還在精神不濟的眾人,充滿活力地開始新的一周。我負責交周末作業,負責收作業,負責在課堂上提醒上了年紀的老師上次講到哪了。

"凱倫,再等我一下下,我等等就寫完了……"

坐我後面的莎莉淚汪汪的在作業簿上亂撇著,掩飾著她的心虛。

"莎莉,老師再過五分鐘進教室,我總還是要交出去的。"我嘆氣,"我先去收那邊的作業再回來,你……盡量吧,下次記得睡前寫完。"

抱著簿子轉身,我慢慢地晃過去教室另一頭。莎莉不是第一次作業遲交,似乎是家裡狀況並不是很好,雖是養豬戶但只能勉強維持溫飽,那些肥肥壯壯的豬一天天在她手裡長大,直到某天被秤斤論兩的載走,變成高級宴會裡的藍帶豬排,然後他們家繼續和豬啃著一樣的基因改造玉米和大豆。莎莉終於趕在老師進教室前十秒將作業簿塞到我手上,靦腆地笑了笑;我也裝作沒事地將作業簿堆到了講台上,回給她一個笑容。

放學了,同學們漸漸散去,我悄悄將一張食譜塞到莎莉手裡,

"哪,我研究出來的,可以用大豆做出很像肉的味道,換換口味"

莎莉看了看,驚呼"天啊,凱倫,你真是天才!這樣媽媽就能多吃點,對身體也好~"

"你媽媽怎麼了嗎?"

我記得那個沉默的阿姨總是在雨下得太大的時候撐著一把傘,來學校接她,看不出來有什麼身體問題。

莎莉神祕地笑了笑,"媽媽最近容易餓,肚子也吃大了,好像還是吃不飽所以愁眉苦臉的。不像凱倫你食量小小的,都沒這種困擾。"

我禮貌的笑容僵在臉上。我怎麼會忘了,莎莉一家都吃著這些經過基因改造才能大量生產的食品,日復一日。"You are what you eat."我想起那句課本上的句子。

"凱倫?凱倫?怎麼了?你不舒服嗎?"

莎莉連續幾聲將我喚回神,我眨眨眼,"莎莉,你上學途中不看那些電視牆的嗎?"

"沒有啊,哪有時間看,我都遲到了,就算我家沒有投影球我也不能貪看那幾秒的。"莎莉傻笑。

我吞了吞口水,"這樣啊,嗯……你媽媽,應該是快要有小寶寶了。"

"哇,那很好呀,不過這樣我們家糧食又要重新分配了,我又得少吃一點……"

"不會太久的。"我聽見自己冷冷地說。莎莉一臉天真無邪地看著我。

"一家只能有一個小孩,所以不用太久,他就會被博士帶走,到冷凍艙裡休眠,直到我們都不知道哪天糧食足夠時才能解凍。"

顧不得她錯愕的表情,我轉身離開,淡淡的扔下一句"回家小心"就像逃命似地逃到了關口,然後逃回我城外的家。

 

"嘿!開門可以溫柔點嗎!"

一張一模一樣的臉摀著鼻子對我怒氣沖沖地說,手上的滑板砰地掉在地上。

外公脫下圍裙大步走過來,"怎麼了,星期一,跑這麼快?出了什麼狀況?手環出了問題嗎?"

"出問題?!"另一張和我一模一樣的臉頂著一頭亂糟糟的褐髮從沙發上彈起來,似乎隨時準備衝到暗門旁。

"星期一從離開學校就一路用跑的回家。"再一張和我一模一樣的臉從電腦椅前轉過來,小聲地說。

"星期一,發生什麼事你好好說,我們一起想辦法。"第四張和我一模一樣的臉老氣橫秋地說,不疾不徐地把被外公遺忘的爐子關起來。

我喘著氣摔上門,慢慢地冷靜了一點;一切都很好,我在這裡,我的家人在這裡,粗魯的星期四在這裡,神經兮兮的星期二在這裡,安靜地掌控我們值日生行蹤的星期五在這裡,最淡定最會照顧我們的星期天也在這裡。我很好,大家都很好,沒有人被博士抓去冷凍。

"莎莉的媽媽又懷孕了,我拿星期天的新食譜給她時她說的。"我低低地說。大家都倒抽了一口氣,星期三從地毯上一股碌爬起來,"又?我說他們走在路上時都不看電視牆的嗎?上次不是才……"她在外公的一記眼刀下訕訕閉嘴。外公張開懷抱將我摟住,眼神無比柔和,"沒事的,星期一,我們都在這。"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