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看過一些知名的改造餐廳節目吧?例如廚神戈登之前超有名的那個飆罵系列OwO(#

今天來介紹一家改造大成功,能在湯頭裡喝到靈魂的蘆洲火鍋店~

許多連鎖火鍋店都有一貫的裝潢風格,例如三媽臭臭鍋的冰冷白色燈光,千荷田的溫暖日系黃光,而這家鮮開鍋的裝潢非常的明亮歐美系XD內部更像是西餐廳會有的設計,使用鮮明的暖色系跳色佈置

靠近門口的候位區設有花牆(適合女生自拍,又稱網美牆XD)效果拍起來大概是這樣OwO

來看看菜單吧OwO菜單走平價路線,主鍋兩百出頭,但不乏更進階的選擇,涵蓋了低中高價位;

平常的日子你可以簡簡單單吃個雞腿肉,梅花豬;週六想小奢侈一把就點個海陸,有6盎司以上的多樣肉品可選擇,對肉食族而言大份量的CP值也很高;發薪日或是拿到年終獎金的時候就點個極黑和牛或極品海鮮拼盤等等

我不吃辣,男友是吃辣的重口味,所以我點了牛奶鍋跟和風麻辣鍋底,店員送上的是鴛鴦鍋,一紅一白的配色剛好呼應背景

湯底無論是麻辣,藥膳,牛奶鍋,韓式大醬湯等都不另收鍋底費,只有在要求再添原鍋底的時候以上幾項會加收幾十塊,不然使用店內免費提供的高湯壺即可加湯

我的起司牛奶鍋還附了一整片起司,店員交代可以等鍋底滾了放進去溶,我照做了,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奶香(原來不是讓我扔遲到的男友臉上的啊

相關圖片

肉盤上來之前我扔了玉米下去煮,然後放了王子麵進麻辣鍋底那頭;玉米鮮甜多汁,很搭牛奶鍋底,連續煮了幾樣菜,奶香都沒有我預想的會干擾食材本身味道不搭的問題

牛奶鍋底滾得比麻辣鍋底慢,怕焦底我還時不時去攪拌一下;左邊的紅色湯頭一直飄出麻辣鍋特有的香味,不同於四川的嗆辣,這種辣多了一點收斂的溫潤感

(第一次看到和牛切面,這油花簡直是藝術品~極黑和牛跟A5和牛風味又不同

松阪豬切片+鯛魚+白蝦盤

櫻桃鴨切片,因為中間有抽掉骨頭,下鍋後會分成兩片

肉盤來了,都是漂亮的厚切,形狀可以保持到煮熟AwA這點必須好評,之前去幾家吃到飽,讓我都快覺得"雪花牛"形容的不是油花,是"如雪花般薄而飛散"

很開心的用我的牛奶鍋煮了蝦子跟松阪豬~牛奶鍋的湯汁會留在肉片表面,讓奶香如影隨形地融入食材裡

這裡是自助取用區,有白飯,王子麵,油麵,冬粉,各色醬料及調味料可選(我個人是覺得湯底味道夠,不太需要醬就可以吃的很香~),最右邊是親愛的杜老爺冰淇淋櫃 <3

不同於大盤商大量進貨,這裡的海鮮都是老闆每日半夜去漁港市場親自挑選+產地直送的,"這樣就能避免’廠商給你什麼,你就只能上什麼菜’的窘境,親自到市場挑選可以確實掌握我今天端上桌的品質還有大小"老闆誠懇的表示,連蚵仔跟蛤蠣大小都有挑過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蝦子新鮮完整不軟爛不皺縮,很好剝殼(我觀察過放比較久的冷凍蝦會出現殼比較難剝的狀況)蛤蠣形狀完整,鮮美多汁,不會出現搞自閉或一打開噴你一嘴的沙的尷尬場面,建議用隨盤附上的勺子煮才不會默默被遺忘在鍋底

肉片扎實Q彈有勁,不會下鍋就四分五裂(雞肉跟鴨肉是骨頭穿過造成),老闆表示每批進肉他都會試吃確保品質

提到鍋底,年輕的老闆眼睛亮了起來AwA店內湯底都是使用當日新鮮食材+大骨熬煮

老闆本身是起司牛奶鍋愛好者,追求濃~醇~香的牛奶鍋底,打破我對"牛奶鍋只能配甜食"的迷思((我以前一直以為只能搭草莓......

在男友推薦下我也嚐了一口和風麻辣鍋底煮的麵,算是如我所料,入口是比較溫潤的感覺,不嗆辣不酸辣,慢慢在嘴裡炸開的辣度很順口

麻辣鍋的鍋底是請廠商炒的辣醬,以真空包裝狀態運送到店裡;進貨源頭同時是國內幾家知名麻辣鍋的辛香料供應商,品質有把關,在湯裡還可以撈到蒜頭,辣椒等等,而且腸胃敏感的男友吃了沒有胃食道逆流火燒心,證明使用的油品質不差

 

提到當初如何接盤改造這家店,本來是讀設計的老闆把初期的虧損輕輕帶過,"蘆洲人習慣了麵飯等副食必須吃到飽的火鍋店’CP值才會高’,我認為之前的店面裝潢太昏暗,無法吸引客戶走進來,是平價菜單也無法彌補的;改了裝潢之後還是沒有起色,我就抽換掉了菜單,希望能讓客人能吃的到’負擔的起的高級食材’又可以吃飽

整體而言,鮮開鍋有打造出獨樹一格的質感,也在追求CP值和食材品質上達到平衡,是一間讓我還會再把菜單上各式主鍋吃一輪的火鍋店XD

 

鮮開鍋 
地址: 247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95號 
電話: 02 2281 0027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鮮開鍋-1744561992225667/  

鮮開鍋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易達,門口為中原公寓公車站牌,附近捷運站為三民高中(步行七分鐘距離),如果是開車抵達,附近有蘆洲國小停車場~

晚上七點開始是用餐尖峰時段,建議預先電話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希望大家能用行動支持這家有靈魂的蘆洲火鍋店OwO!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蘭荇德暴羽 的頭像
    夏蘭荇德暴羽

    夏暴羽的綺思狂想斷層 Stormyfeather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