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照慣例來一張很蒸龐的吊燈當鎮樓圖~

身為一個沒有駕照沒有車的部落客,這次依靠火車到達了真的很遠的汐止(對啦,偏離捷運路線超過20分鐘對我來說都很遠!然後要揪汐止朋友吃飯都好麻煩)

Freedom Bistro享自由餐館就開在汐止火車站旁不遠處,在消防局斜對面的小巷裡 =w=

拐進來看到這個外觀真的突然有種"欸這畫風怎麼不一樣"的感覺XD這邊除了是等待區也是吸菸區唷

門口看著很窄,但進去豁然開朗=w=整個裝潢似乎走英式風格,混合一點美式運動酒吧的配置(看看那精美的投影螢幕)

店員問我們要選一般座位區還是沙發區(需脫鞋入座),身為一個懶到骨子裡的天秤座,當然要選沙發區!!!

我發現了沙發區的隱藏功能,示範一下:你可以偷偷跟朋友在這裡喝,然後下一秒自拍給家人/男友:今晚睡朋友家喔,晚安~(實行前請確保朋友沒有看過這篇文,對,我在教壞囝仔大小#)

沙發區真的好軟好舒服,旁邊還有插座可以給手機充電,店內有Wifi,而且其實你半躺在座位上等店員送餐來都沒問題,店員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的(耍廢)

在徹底耍廢之前我們來認真看一下菜單~這邊基本上禁外食跟飲料,自帶酒的開瓶費也很高昂,所以過來消費請你兩手空空帶著錢包就好,然後注意別喝到吐,也會需要負擔清潔費OwOb

作為一家餐酒館,享自由的菜色非常的"熱炒店",不過店內清潔跟通風都做得很好,你不會聞到油臭味或是感到地上黏答答的;菜單上的主廚隱藏版是客製化的,主廚會視當天有什麼材料以及客人的個人口味偏好(例如不吃洋蔥不吃牛肉等)去發揮創意OwOb

我們點了香蔥薑味豬梅花,酥蝦炒飯,地中海橙香魚片,為了怕沒飽再加一個蟹肉蔥香蛋(蛋白質滿滿)

一開始上來的是地中海橙香魚片(200nt),其實點的時候我已經做好了"搞不好就是糖醋魚嘛呵呵"的心理準備,但上來之後口感意外的清爽,魚片是先裹薄粉煎過再加入彩椒及醬汁拌炒的,俐落不黏膩,這道菜裡沒有任何一樣看起來就只是配角,而是達到如交響樂般和諧共鳴的平衡

接著是香蔥薑味豬梅花(220nt),有肉又有菜OwO豬肉片彈牙,高麗菜軟硬適中,微微辣;我個人其實不愛蔥薑蒜類還有怕吃辣,但這道菜的薑味其實不深,蔥也變得好入口了,就是微辣讓我多喝了幾口水,很開胃下飯;份量很對得起它的價格,兩人吃也足夠

然後是酥蝦炒飯(180nt),份量比我想的還要大(兩碗飯左右,兩人分食剛好),丘型的蛋炒飯上"站"著幾隻蝦,瀰漫出淡淡的炒飯香氣(我決定給他一個浮誇式的動態特寫);蝦子很新鮮,蝦頭雖然小了點但沒有臭味,也沒有整枝縮成乾巴巴的蝦米,是真正的鮮蝦炒飯(點這道可以兼顧蛋炒飯和蝦,划算!)

蟹肉蔥香蛋(180nt)用的是真的蟹肉,不是蟹肉棒也不是蟹肉絲唬弄過去,就是半盒蟹肉唰的丟下去炒蛋(QAQ好感動啊,上次吃到真正的蟹肉大概是在親戚的喜宴上)

蛋的部分是滑蛋,雖然上來時很燙但我們還是搶著吃下去XD

點餐時本來以為會不夠我們兩個吃貨填肚子,但事實證明:可以的,我們還飽到想睡#

調酒的部分我點了一杯季節限定的芒果漾(趁產季結束前快喝!)其實第一口喝下去比較像在喝水果茶/水果冰沙,濃濃的芒果味蓋住了酒味,大概第三口才喝得出來;酒精濃度不高,我這種兩瓶啤酒就臉紅的人喝完半杯才開始覺得熱;因為酒感不重,一邊配飯吃其實蠻搭的,尤其跟橙香魚片會出現奇妙的共鳴

這邊的酒單除了經典的柯夢波丹,長島冰茶,Mohito之外,還有許多享自由特調,有很多創意的名字和註解,例如"一定抬著出去",還有拉莫斯琴費士Lamos Gin Fizz旁邊特別註解了"點這杯會被打"

:......那個,小姐,點這杯會被打是什麼意思(好奇寶寶)

店員:喔,因為那杯特調要搖整整十二分鐘,你到其他酒吧點這杯的話,酒保會特地"看你一下"(微笑)

:......真是辛苦了(凡凡在線上吐槽:敢放到酒單上就不要怕人點啦!)

所以各位如果想看酒保秀一手的話請記得坐吧檯然後點這杯拉莫斯琴費士喔!(意圖累死酒保

對了,這裡是寵物友善空間,沒有貓狗禁止進入的規定,只要有繫好胸綁帶,不要讓您家毛孩子干擾到其他客人用餐就好=w=看完這附近的獸醫可以直接帶著寵物吃一頓,再也不必讓寵物在餐廳外苦苦等待你吃完啦~(隔壁就是獸醫,附近100公尺內至少有三家)

除了一般座位跟地上的沙發,還有搖椅可以選ww背景布置非常英式,可以拍氣質一點的照片

如果想要多人聚餐可以先打電話訂位;店內無限制用餐時間,想耍廢多久就賴多久(喂

店家資訊

享自由Freedom Bistro

店家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58號

連絡電話:02-86919293

營業時間:17:00~02:00

店家粉專點點我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