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還在語資時老師派的作業~~

可能受了方文山老師的影響,

我寫詩都會很嚴格的要求自己押韻~~

然後就寫得很辛苦~~

放上來給大家欣賞吧~~


原版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蓆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啊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姻緣



我的改寫版

我願是滿谷的楓  只為一季恣意揮灑的燦爛
我願是萋蘿  用藤蔓在你身上寫下最真的依戀
我願是賈寶玉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愛了解
我願是那菩提  為你  遮蔭七七四十九天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使你成長的火環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為指引你的羅盤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微風 是道旁的綠地
有青翠柔軟的草叢  作為你的被單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囈語重複的呼喚

我願是衣服  讓你溫暖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舒適的安樂椅
與你搖晃過每個寂靜無人的夜晚

你是笑 我是你嘴角快滴出的那一抹甜
你是淚  我是在你身旁隨之凝視的黑暗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你口中的玉琀蟬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啊 如果你戀上我們這一世的纏綿
我就再許一願 訂下輪迴再輪迴的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