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翻了第一段其實我就後悔了......喵的查文獻還有歷史名詞,拉丁文,高盧文轉法文再轉英文對應zzzz

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團沒什麼人翻譯歌詞......

I, high king

我,至高無上的王
Sovereign and servant

同時是君王也是神的僕人
Holder of divine

神聖的擁護者
Regality bestowed

君權神授
In the Omphalos grove

就在林中央
My kingship

我的王權
The song of the gods

諸神之歌
Thou shalt know me by my fruits

汝會藉由吾的所作所為認識吾
The abundance in which we grew

我們成果豐碩
The signs and wonders at our feet

那些我們腳下的標誌和奇蹟
Which the flight of the crows revealed

由烏鴉飛行來顯現

 

I am the crown of Gallia

我是Gallia(法國)的王
I am the oak in the nemeton

我是Nemeton(地名)的橡樹
I am the servant of Antumnos’ children

我是冥界孩子們的僕人
I am the will of our gods

我是我們的神的意志
Ambicatus is my name

而安比卡特斯(世界之王)是我的名字

 

My chosen set forth to conquer

我所選之人向前征服
Kindling beacons

點燃烽火
My kingdom prospered and grew

我的王國日漸茁壯繁榮
Thou shalt know me by my fruits

汝會藉由吾的所作所為認識吾
From the Hercynan forests

由西歐的Hercynan森林
To beyond the skyscraping Alps

到直上雲間的阿爾卑斯山
To which the flight of the crows led us

飛行的烏鴉們帶領我們

 

I am the crown of Gallia

我是Gallia(法國)的王
I am the oak in the nemeton

我是Nemeton(地名)的橡樹
I am the servant of Antumnos’ children

我是冥界孩子們的僕人
I am the will of our gods

我是我們的神的意志
Ambicatus is my name

而安比卡特斯(世界之王)是我的名字

 

I am the crown of Gallia

我是Gallia(法國)的王
I am the oak in the nemeton

我是Nemeton(地名)的橡樹
I am the servant of Antumnos’ children

我是冥界孩子們的僕人
I am the will of our gods

我是我們的神的意志
Ambicatus is my name

而安比卡特斯(世界之王)是我的名字

 

作詞/作曲:Anna Maria Murphy / Christian Glanzmann / Ivo Daniel Henzi

《King》歌詞 © Warner/Chappell Music, Inc

 

ps:關於安比卡特斯,他是五世紀高盧人(居爾特人)的王,史學家認為他造成了幾次民族大遷徙,並可能建立了現在米蘭的雛形

簡單的說,應該是類似成吉思汗+窩闊台跟他幾個子孫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懾魂史詩 Eluveiti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蘭荇德暴羽 的頭像
    夏蘭荇德暴羽

    夏暴羽的綺思狂想斷層 Stormyfeather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