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jpg(((每次都忘記拍店家外觀ㄉ我只好去google map抓

在跟學長約面交的時候剛好兩人都沒吃午餐就去了這家在忠孝復興附近巷子裡的拉麵填個肚子

店相對很多連鎖拉麵店而言相對迷你,大概就是個小型咖啡店的大小,然後遲到的我害學長卡在門口等我(因為店員說人到齊再入座點餐)

兩個人嘰呱嘰呱cos的事所以坐了吧檯(((吵店員意味)))

嘿這裡桌子下有貼心設置包包掛勾耶

鳥 5.jpg

這家據說是美國紐約過來開設的品牌,不過沒有像一蘭那樣引起話題性(思)

鳥 1.jpg

店內裝潢很簡單很溫馨

我點了味噌白湯拉麵(不吃辣),學長點了辛拉麵

「鳥人拉麵」的圖片搜尋結果

坐吧檯的好處第一個出餐快,第二個就是可以無聊觀察店員在做什麼AwA吧檯裡面就是廚房,這設置跟鷹流拉麵有點像

鳥 3.jpg

那邊那個網子上就是正在烤的叉燒們(流口水)然後左邊是煮麵的鍋跟木製的裝食材箱子

提到鷹流就來略略比一下,鷹流身為中山的超熱門拉麵店,店面小,座位不多,店內裝潢是暗色但有種溫馨感,採取點餐機器點餐是個聰明的節省空間及人力的做法(拇指)就是價位略高(三百多),如果很豪氣地跟朋友說請你吃飯,在結帳時會有那麼一點點肉痛;湯汁濃郁,不過以我個人口味是鹹了點,然後我印象就是他的叉燒就算不加量也是多到炸裂,吃到撐死

好了回來講講鳥人((沒有罵人)),上菜了上菜了

鳥 7.jpg

我還愣了一下才問店員那團是啥,店員說是日本的味噌醬,建議我可以品嘗雞白湯的味道之後將味噌打進去攪拌攪拌(((原諒我煮菜看到的好像不長這樣......好啦我就是用那種料理醬料包煮味噌湯偷懶的人))

喔齁有沒有看到那個白裡透紅的雞胸肉!有沒有!(大聲)

這邊的價格約莫是一碗200~290左右,我點的230

白湯的味道很香,不會沾得你一嘴油,也不會鹹到你懷疑要不要洗腎;拌了味噌之後因為料很多,麵也很多,所以我的湯一度成了陰陽海(((你是電解逆

拌味噌之後的湯整個變得比較黃,沒有變油,添了一點鹹味和微妙的甜味www

鳥 2.jpg這個湯匙設計好聰明啊,這樣湯匙就不會滑進去了,好貼心

基於我有好吃的留到後面吃的習慣,所以在品嚐湯底後我先撈了麵,嗯,黃色的細捲麵~

鳥 4.jpg

彈牙好吃,份量很多不怕沒吃飽;學長的辛拉麵裡面是白色的直麵

鳥 6.jpg(這個比例看來叉燒好大塊齁齁

他的湯我不敢喝不過我倒是用一小塊雞胸肉(辛拉麵沒有)跟他換了一塊叉燒(嘿嘿划算

好啦,吃雞胸肉心得就是"天啊我自己下廚都煮不出這麼嫩的肉!"雞胸肉是很多纖維的,但這家既沒有煮老煮柴也沒有說生到我還會吃到帶血之類的,我還特意確認這真的是雞胸肉;整塊肉還是完整的,但是有入口即化,而且還有湯汁一點點滲出來的感覺

提到日式拉麵裡面一定會有的就是溏心蛋/溫泉蛋 =w=對於這個我沒有什麼挑剔,吃起來順口就是好蛋!

叉燒烤得非常剛好,雖然在麵裡面要撈起來的時候會解體哈哈,但是不會吃到很重的油感,厚度適中

然而我是個蔥薑蒜辣不進的人(超麻煩)所以那團青蔥真的讓我有點頭疼,下次我還是交代店員別放吧 =3=

飽足感大約是八到九分,不會太撐的程度OwOb如果還有肚子我是很願意加點他的小菜,例如再來一份雞胸肉或是唐揚雞之類的~然而真的吃不下了

很餓的時候剛好有人要請你吃一頓選這家就對了AwA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