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行天宮站附近的武術道場~ CTBJJ - Taiwan綜合格鬥道場

(放張學員對打練習圖OwO

因為本人不屬於纖細型美女,骨架偏歐美(身高165,肩寬44cm,臀圍破百......)所以在cos角色選擇上,我要麼選個包緊緊的哥德娘,要麼就是戰鬥型女角

X戰警的靈蝶(然而借來的刀不會擺,當天整個動作盲

欸你說戰鬥就戰鬥啊?也不是,就算不拍動態,某些戰鬥型角色的架式要擺出來還是要多少練過的,不然硬做不是架式怪怪就是會受傷QwQ

這次挑戰的是尼爾:自動人形的2B小姐姐(灑花轉圈),揪了一個舞蹈班底子的9S做搭配,然而2B小姐姐的動作模組長這個樣子

 

......那啥,我沒看清楚,再來一次

......再回放五次

......(二十次後)我選擇死亡

好的,想要100%還原動作我還不如去投胎,我絕對不可能在一個月內學會空翻跟連環迴旋踢,所以如果要拍短影片能做什麼動作捏030這就要去道館問問了

王教練是我在花博場次跟LOL團認識的Coser,當時他出的是龍傳人李星,跟另一個skin的李星拍對踢動作AwA之前也有接過電視劇的武術指導跟武行

好,反正我一個0武術基礎筋又硬到ㄎㄅ的妹子就拎著包包去上基礎綜合格鬥MMA課了

道館有四個教練,各自擅長不同的領域
王毓霖-MMA 巴西柔術 柔道

吳至展-MMA 角力 降伏式角力

蔣乙倫-泰拳 散打

楊順閩-柔術

附帶一個常常出現的阿Ken是助教,協助跟不上進度的學員(例如我QwQ)

 

我抵達的時間是大概六點半,可以先拉拉筋準備一下

熱身動作就是先跳跳繩,計時連續跳兩分鐘,休息一分鐘,大概做個三組之後會覺得體溫明顯上升,心跳大概110~120左右(雖然彈跳是拳擊中一個重要的動作,教練有說不要太拚命跳)

學員是男多女少(有女學員已經不錯了XD巴西柔術也適合女生練)說是團體課,但其實不會像健身房那樣一個教練站前面,所有人做一樣的動作;每堂課練習的內容只有熱身內容差不多,教練每堂會評估學員狀況給不同的動作練習,有快有慢的動作,四組輪流換人,訓練不同肌群;也會安排高強度的TABATA訓練

例如練到痠痛或是有人前幾天重訓拉傷,教練就會換比較和緩的對練姿勢

整個道館裡雖然學生年齡層有點差異,但可以看出的是大家感情都很好,對新學員也很友善

王教練上課的氣氛很輕鬆,大家會互相開玩笑,背景音樂是動漫歌www

因為我到道館開始上課時距離開拍只剩一個月,所以做完基礎動作兩個來回後我就到旁邊練怎麼高踢(對,右邊是我的屁屁

看教練分解動作都很簡單,自己做起來就是各種卡,各種站不穩 =3=教練說高踢不能全靠速度帶高度,要用腰力

旋轉支撐腳的腳踝帶出漂亮的斜度,才不會踢到韌帶受損還是鐵腿

在沒有訓練過之前我的戰鬥型是這樣拍的(拿十六夜當對比):一二三直踢,支撐腿不動(可以看到膝蓋是彎的,高度大概是與胸部同高)

訓練後的動作是這樣,高度往上提,更斜了一點,膝蓋打直

為了讓不確定因素減少,助教阿Ken另外教了我三組幫助拉開大腿筋的訓練:

「大腿肌肉」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個解剖圖解)

1. 雙手平舉,垂直前踢(一步一踢),在道館裡面一個來回 

2. 雙手平舉,右腿往左手踢,左腿往右手踢,拉股外側肌

3. 雙手平舉,右腿往右手踢,左腿往左手踢,拉股內側肌+恥骨肌

說是拉筋運動,一開始做個幾組都還好,做完三組來回再收個操我整個累趴 =3=

 

經歷兩天痠痛後又回來繼續操,至少沒踢得那麼卡,然後我把刀(3kg鋼刀)帶去道館,直接在練習的時候習慣重量

刀的動作還是阿Ken教OwO大概有三組,一組抽刀,一組轉劍,一組轉身劈

附上其中一組的示範影片(FB播放)

然而實際上我練習起來還是有點差距,有比沒有強啦QwQ然後根據阿Ken助教表示,幾周下來我好像有變瘦AwA

一周一到兩次,連續練了三周之後就上場拍攝了,現在還在等影片成果XD

 

這邊是大概的課表(詳細資訊以粉專或電洽王教練為主)

課程資訊點我

王教練粉專

新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24號B1

(林森北路錢櫃對面的小巷子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放上新址的照片,場地變寬整體變亮囉OwO

最後放上無後製成果照兩張OwO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蘭荇德暴羽 的頭像
    夏蘭荇德暴羽

    夏暴羽的綺思狂想斷層 Stormyfeather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