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星座影響性格嗎?或是鐵齒地覺得每個人成長背景不一樣,參考看看就好?蒐集了各大論壇/星座分析師的意見,列出了前三名為:射手,雙子,金牛,順序或許稍有不同,但雙子和射手都是榜上有名的。

  1. 射手座:許多女孩可能一開始會被追求自由的射手座吸引,快速淪陷在他的火熱攻勢下,殊不知許多射手座只有三分鐘熱度,搭訕或追求常常只是為了新奇感,一旦興致過了可能就會迅速轉移至下個目標。許多射手也有「懶得解決問題」的特性,對他們而言,談不來直接換人才是最高效率的做法,這種極度自私、缺乏同理心的特性也是造成他們一身感情債的主因。
  2. 雙子座:身為風象星座的雙子座有一種在人群中可以輕易脫穎而出的魅力;許多長相水準中上的雙子渣男擅長用天馬行空的話術引女孩上鉤,他們大孩子般的氣質是完美的偽裝,讓他們可以輕易玩轉於花叢間,然後被抓包時又表示「不過是逢場作戲何必認真」,但唐綺陽老師指出,這種「開創星座」的渣男可怕之處在於,他不但渣,他還會不知不覺間洗腦你,讓你從一開始的懷疑「我男友出軌了嗎?」到漸漸認為「也許這些沒什麼,是我太敏感」而麻木,甚至陷入無止境地妥協。
  3. 金牛座:大多數人對這星座的印象就是老實,但摳門。許多金牛男就利用這種廣泛的錯誤認知,披著一層看似無害的外皮扮豬吃老虎;根據女性匿名票選的調查,有些金牛男甚至可以漂亮地無縫接軌還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問題,還能顛倒兩邊的認知,出現「小三以為正宮才是小三」的荒謬局面。

當然,有人主張十二星座都有渣男,處處是雷根本無從防起,那如何有效避免落入渣男陷阱就是現代女性必學的功課了。以下分享由我自己的血淚史得出的經驗:

  1. 觀察對方的交友圈:別誤會,我不是叫你駭進他的手機或電腦!盡可能爭取和他的朋友進行團體活動(唱歌,吃燒肉,釣蝦等等)的機會,如果十次兄弟聚會有九次都是他推辭不帶你,不肯讓你進入他的社交圈的人肯定有鬼。在團體活動時稍微側面調查他們眼中你的他是怎樣的人,講講認識經過,共同回憶也是很好的題材,如果都是一問三不知的酒肉朋友,那就是時候好好審視這個對象的價值觀了。
  2. 以案例方式討論看法:社群網站上那麼多人,總有一些事件是可以拿來討論的;以身邊女性朋友遇到的糾紛為例(真的找不到可以到Dcard感情版上翻翻),用閒聊的語氣問問對象的意見,可以測試他的大致價值觀甚至是道德底線;舉例來說,我兩個渣到爆的前任都會在一些「性事不合」的話題上展現訕笑的態度,甚至表示「女生如果連床單都不能滾的話那怎麼改個性都沒有用了」、「他也太廢了吧是我就X她個三天三夜」等等。
  3. 不能讓他養成在正經事呼攏你的習慣:平時可以嘻嘻哈哈,但約定一個訊號,或是開宗明義「這個問題是認真的要好好回答」,然後認真分辨他有沒有誠實回答;如果超過一半時間都可以用呼攏帶過,你的定位在他心中大概也只是個玩笑。
  4. 不要剛失戀就急著找下家:這是我本人在感情路上一摔再摔的深切體會;有些女生只要失戀就會散發出非常強烈的「我好寂寞拜託誰來愛我都好」訊號,但會接收到這種訊號並馬上行動的男性非常兩極,要麼是大仁哥等級的世紀大暖男,要麼就非善類,屬於後者的居多。感情難免有空窗期,但寧缺勿濫,我們只是想談個戀愛,不要不小心變成「得之我幸,不得我沒命」。

雖說我本人的感情路也不全然順遂,但至少我在深切思考後列出了以上幾點避雷法,在感性之前還是可以多用理性輔助評估一下的。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