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會問,天天抽血發別人報告的醫檢師還要抽血找營養師和醫師看報告?

對,就因為術業有專攻,我們只知道數字超標、測定原理跟干擾因素,

不確定整體解讀出來的臨床意義,更不知道後續的治療追蹤方式,所以必要時刻還是需要尋求外援

秀1

這次選的是【台北秀傳醫院的精準減重門診】來做胰島素阻抗抽血檢驗。

其實,光驗空腹血糖還是可能會錯放了糖尿病的警訊。而且,許多人體重減不下來,也跟胰島素阻抗有關係。

秀2

這個檢查要做空腹抽血,熟悉的OGTT喝糖水抽三次血,一週後看報告。

秀3

回診時先用INBODY測定了體脂和身體組成(喔天,我最不想面對的體脂已經36.6了)

秀4

營養師先簡單幫我看了一下日常飲食紀錄

原來我已經特意調控過的便當比例裡蛋白質還是太少啊Q_Q營養師建議蛋白質還得再加倍

秀5

而且雖然經過減重班的習慣改善,各項數據中也顯示水還是喝得不夠。

營養師提示,體重、骨骼肌重、體脂肪重的量級在列表中如果呈現一個<的符號,就顯示需要減脂了(健康的人應該趨近於垂直線)

秀6

再來新陳代謝科邱勝博醫師幫我看了血檢報告,整排報告下來我幾乎沒有紅字,血糖報告更是好得不得了,完全沒有胰島素阻抗問題,醫師表示其實圖形上可以有更大進步,所以我的減重路上沒有基因阻礙,最大問題大概只有我的意志力XD

除了專業的從數據分析減重方向、營養師給予飲食方針,醫院也提供後續改善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放心的是這裡使用的減肥藥物都絕對在醫師與藥師專業把關下,

雖然沒有漂亮的速效減肥,但不需要拚死拚活地運動,而且還有營養師的線上飲食管理陪伴你選擇吃對的食物,過程中養成的習慣也是能受用終身的。

秀7

減重前,建議先了解自己的狀況,再由專業人士為你規劃最適合你的減重計劃,才是健康、安全、高效的作法喔!

 

台北秀傳醫院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1號

電話: 02 2771 7172

北秀健康管理診所官網

北秀健康管理中心Instagram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