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在大安區,但偶爾我還是會跑跑紅線另一頭的淡水OwO串個門買個東西拍拍照等等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淡水老街上的花現人文簡餐咖啡廳~(罐頭掌聲放一下)抓來了淡水在地的小妹妹陪我吃

門口有可愛的外送小車車,500m內提供外送便當(開了全景模式所以別吐槽我重力場變形了

這家咖啡廳就在淡水捷運站旁不遠處,捷安特腳踏車隔壁,如果覺得吃得有點多可以隔壁租車去遛遛消化一下XD

自動門一開,有股淡淡的清香瀰漫開來,不是食物香,也不是咖啡香,是乾燥花香OwO

這邊掛著大量的乾燥花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不同種類的花倒掛在天花板上,牆上,不定期開設的花藝教室會利用這些現成的材料給學員們選,再剪下來作扦插組合成飾品;二樓的天花板有一大半都吊掛著乾燥花,看來是花藝課程的主要場地,還有投影螢幕(收在霓虹燈上面)供上課使用(或是人數夠的時候唱卡拉OK)

下午的時候靠窗的位置應該會有窗光透進來~窗邊也有一些些乾燥花,不過因為很脆弱易碎所以不要去碰或移動它們

我們用餐的地點是二樓,總共有三個空間可選:一樓雙人座位區,二樓寬敞座位區,還有個小閣樓區;無障礙設施做得挺好的,樓梯雖窄但一樓到二樓間有升降機可協助行動不便的客人移動

相關圖片  

欸對不起拿錯圖,不是天外奇蹟那台秀逗的......好啦是同樣的輔具,可見店家的體貼,請留給行動不便的人士使用

我們再順著樓梯上去看看小閣樓~ㄟ這位妹子你擋住路了

再上去的樓梯小小的大概只供一人通行,但夠穩固,旁邊有霓虹燈的光,可以坐在上面拍歐美風照片XD(身高預警,大略高於155的上去都低個頭免得撞個正著

上面的陳設很簡單,換了另一種比較有復古感的燈(適合拍文青風),椅子感覺更舒適了,還有一把懶骨頭(妹子再度示範這裡怎麼拍長腿,170變180~

閣樓只有三桌,大概10~15人的空間,想開個小小讀書會或同學會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想換個輕鬆地方打報告寫寫東西裝文青(?)的人,可以帶著筆電跟電源線來這裡,店內有wifi(到櫃檯詢問),有幾個位置旁設有插座可充電,像是一樓這桌

二樓的座椅下也有,如果逛完淡水老街發現手機快沒電了,來這裡點杯咖啡就可以救急一下AwA(現代人真不能沒有手機呀#

好的來說說餐點,這裡的菜色不似外面的咖啡館清一色都是高價的西餐,在"花現套餐"反而保留了部分平價中式菜色選擇,保護大家的荷包=w=

我跟小夥伴是在晚餐時間抵達,點了一份銷魂梅花肉和嫩汁脆皮烤雞腿套餐(包含沙拉,濃湯,飲料)\OqO/飲料部分,我選的是熱抹茶拿鐵,小夥伴點柚香水果茶;熱抹茶拿鐵裝在白色瓷壺裡,符合我優雅的氣質(自己說咧);小夥伴選的冰柚香水果茶很香(外面不到20度還有風照樣喝冰的,果然是淡水人),果粒很新鮮,份量不用念大悲咒也很大杯(耍冷啊

如果不吃正餐,單點飲料的價位約落在130~150元,一個有主菜的套餐最低是220元,所以我覺得還是點套餐划算

原料都是老闆娘精心挑選在地新鮮的食材烹調,有媽媽的味道;嫩汁脆皮雞腿一端上來就散發著令人垂涎的香味,一切開黃色的湯汁就流到了飯上,小夥伴直呼好浪費,然後不顧燙就吃XD真的是少數能做到脆皮跟肉嫩兼具的雞腿;我的銷魂梅花肉是肉片,醬汁的味道覆蓋了每一吋肉,鹹度適中,完美

旁邊配的炒青菜讓挑食的小夥伴乖乖吃光好久沒吃的蔬菜,挑食的小孩到這裡應該也能乖乖吃飯OwO

然後我在這邊練習對著不同餐點套不同的Foodie濾鏡,裝網美打卡真不容易,就算不自拍也要挑半天哪張最真實又最好看 =3= 尤其所謂的"鮮美烤肉濾鏡"完全無法拍出真實的肉片色澤,研究到我肉片都冷了

吃完主餐其實已經有九分飽,找老闆娘聊聊天~老闆娘是有重機女王稱號的王姐(雖然想像騎門口那台小車車外送的畫面就搭不起來XDDDD),雖然綁著很和善的雙辮還是可以感覺到是個堅強靠自己的女人,在北海岸擁有另一家25 second義式咖啡館,與這間的基調有點差別;花現簡餐主打的是較在地,親民的價格,老闆娘的理念是可以讓客人在這裡盡情放鬆,不受打擾,又可以吃吃喝喝享受過下午或晚上;這裡是寵物友善餐廳,只要戴好背帶栓好栓繩不要讓寵物亂跑影響其他客人,也能跟寵物一起享受寧靜的時光;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跟在地的藝術家合作,開設花藝班,也提供部分藝術家做小型畫展,是一個多元經營的空間

看到了櫥窗的蛋糕又嘴饞點了巧克力布朗尼;這裡的蛋糕是買合作店家的精選甜品,品質有保障OwO甜點套組是150/2片任選,內用的客人可以打八折,也就是平均一片60~

你看看這個布朗尼的巧克力鏡面這~麼~厚~蛋糕體非常紮實,所以即使是一小片我跟小夥伴還是要分享才吃得完Orz

這裡也歡迎媽媽帶著拖油瓶來放鬆一下,洗手間有換尿布台,非常貼心;衛生問題不用擔心,餐具都有經過紫外線烘箱消毒(放在自助區),店家每個月自主消毒一次

想規劃淡水一日遊的各位可以先去逛逛紅毛城,走走淡水老街,租個腳踏車沿著河岸騎一圈看個落日後再過來這邊放鬆;悠閒的人可以直接帶著筆電從中午開店時間消磨到晚餐時光~這裡真的很平價,還不加收服務費AwA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9:00

地址:淡水中正路56號(捷安特腳踏車隔壁)

店家粉專點點我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蘭荇德暴羽 的頭像
    夏蘭荇德暴羽

    夏暴羽的綺思狂想斷層 Stormyfeather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