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上個沙拉當鎮樓圖吸引眼球

為了感謝學弟幫我剪了春麗的cos影片合輯所以請他吃個早午餐OwO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這間店剛剛好位在我打工的公司附近嘿嘿嘿,附近有頗多有名的店,例如斜對面就是有名的黑風寨

看來店主應該很喜歡野鴨,人行道上的牌子還有一隻野鴨寫著"餵我"

學弟:這間店好綠(三類誠實臉)

:......應該是配合店家logo,雖然我整個進來也覺得好像是什麼Saint Patrick's Day一樣哈哈哈

我們在剛開始營業的午餐時段進店,選了窗光最好的位置點餐

既然這家英文店名上都寫了"起司小餐館",想必對自己的起司是非常有自信的

主餐都是三明治,毫無意外的幾乎每道都有切達起司+莫札瑞拉起司,本來三明治應該是拿來吃個點心的東西,有這麼豐富的配料感覺熱量應該很壯觀

有幾道沙拉還加了"自製瑞可達起司"(新玩意!)

:OwO/(好學生式舉手)那個,瑞可達起司是什麼

店長:那個是我們自己用牛奶+檸檬製造的小塊起司,會保留牛奶的清香

:那切達起司跟莫札瑞拉的差別在哪裡AwA

店長:切達起司比較常見,外觀偏橘黃,味道明顯比較鹹,一般會切碎加在很多美式餐點裡;

莫札瑞拉起司的質地較軟,顏色比較白,屬於淡起司,吃起來比較接近優格的味道,你會看到有些餐廳把它加熱融化了放在餐點上

:嘿有有有!OAO還有很多餐廳拿來當主打

好,起司小學堂結束,我決定點芙蓉蔗燻鴨賞,學弟點黑松露野雞火腿太陽蛋

沙拉是烤蔬菜芝麻葉沙拉(185元)

學弟:什麼是鴨賞

:乾,你居然不知道!宜蘭特產啊,醃製過的鴨肉,整隻的包在真空包裡,之前去宜蘭都很怨念沒買,因為我一個人買了也吃不完

學弟:一整隻真空包啊......(看著餐檯似乎誤會了啥

:應該是放切好的鴨肉在三明治裡面啦030整隻你是想吃鴨肉切盤逆

先上來的是飲料,左邊是火龍果優格白桃氣泡飲(140元),右邊是熱帶鳳芒氣泡飲(110元)(冒泡泡畫面好療癒)

左邊的很甜很好喝,白桃味真的好甜好過癮哈哈哈,適合螞蟻人(就我);右邊的第一口鳳梨味會比較搶鋒頭,後面就會喝到隱藏的芒果味OwOb

然後上來的是一大盤沙拉,嘿!之前我媽買過芝麻葉回家料理,不同於美生菜,芝麻葉本身就會有種苦味,所以都要搭配醬汁才會好吃

上面的紅酒醋醬剛好可以蓋過芝麻葉的苦,薄薄的瑞可達起司片微鹹,入口即化,很新奇;然後那個黃色的是西式料理裡面會出現的烤櫛瓜片!吃起來有點像味道淡一點的彩椒,讓我也想回家做做看

以沙拉而言這道其實口味較重XD要多喝水

學弟:我不習慣吃沙拉,剩下的給你

:耶很健康欸你居然不懂吃

好的,上主菜

原本以為三明治大概是這樣子的(附上常見的長相)

「三明治」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送上來是這樣,唰#好險我跟學弟早餐沒有吃太多哈哈哈

這個是我的蔗燻鴨賞+薯條AwA(225+90,可抵飲料60元)

椒鹽薯條好吃,美好的早午餐就從垃圾食物開始(不是這樣

下面墊的吸油紙有著很可愛的野鴨logo

我的蔗燻鴨賞口味剛好,鴨賞的味道沒有我想像的鹹,搭配旁邊的莫札瑞拉起司恰恰好不膩口;在烤箱用心烤過的切半番茄味道居然會變濃,還有點甜味AwA;醃洋蔥讓洋蔥原本的嗆辣味變的不明顯,好評!

學弟的黑松露野蕈火腿太陽蛋(245+110元,可抵飲料60元),火腿上面黑黑的不是胡椒,是貨真價實的黑松露醬唷

整個三明治鼓鼓的,裡面夾了菇類跟生菜彷彿滿到要掉出來

學弟:這個要怎麼開始......(他的還有太陽蛋,比我的厚,旁邊配馬鈴薯片,畫面有夠失控的哈哈哈)

:我不知道喔你點的(開始偷吃他的馬鈴薯片

馬鈴薯片是店內自己用煎台慢慢煎出來的,比一般洋芋片厚,但有保存馬鈴薯原本的味道,又不會過鹹 <3 當然,喜歡重口味的可以用一旁自取的調味料罐沾好沾滿

不知道用啥醬的,我用黃芥末沾馬鈴薯片跟薯條嘿嘿

然後我們決定從切面開始吃,可以一口咬到起司+吃到所有餡料AwA

野蕈火腿太陽蛋這個起司比較多所以我們上個動態讓大家看清楚,學弟很努力地拉了20cm才停手,因為手痠了(#

(學弟:你把我拍得好醜還上傳...... me:反正大家要看的是起司牽絲不是你

身為整個三明治列表裡第二高價的品項(第一道是紅酒燉牛肉),這道非常對得起它的價格;整個第一口先是滿滿的起司(記得趁熱吃才能玩拉拉樂),下層的太陽蛋如果選半熟還可以吃到爆漿的蛋黃,吃到中間會覺得突然變得很水(?),因為美生菜跟炒野蕈溢出的水都被包在裡面了

這間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三明治!份量而言比潛艇堡還豪華!

另外一點要注意,胃口沒有中等以上的不要點這道加附餐,因為你會像我學弟一樣剩下半個吃不完......後來都是我收掉的,哼哼!你就是都不好好吃飯才這麼瘦竹竿!

這間座位不多,感覺其實比較像運動小酒吧,牆上的電視還在轉播職棒

外面面向大馬路有一桌4~5個位置,可以當吸菸區或是給想吹吹風聊聊天的客人

 

店家資訊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2-87710690

粉專點點我

好的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蘭荇德暴羽 的頭像
    夏蘭荇德暴羽

    夏暴羽的綺思狂想斷層 Stormyfeather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