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國二就開始上健身房了,不過私人教練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昂貴又高大上的存在(?)在我的認知裡大概是選手級才會需要的

一般連鎖健身房應該都是類似這樣的一整排器材,針對局部肌肉訓練,器材上也會圖解訓練到了哪些肌肉

FFC 運動中心台中梧棲第一家拳擊運動中心簡潔明亮且設備齊全的健身房

另外也會放個一台史密斯機供人做自由訓練

sport 7

複合式器材,可以分次訓練不同部位肌肉,但缺點就是沒人帶就完全不知道怎麼用(對,我十年沒用過這個)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 Happy Sport 的私人健身教練課程,針對每個人需求設計上課內容,在填單報名的時候我非常野心勃勃地寫"我要人魚線"

(要練出比較明顯的肌肉線條其實都要搭配飲食調整,所以也不是報了任何課程就能保證的XD)

image

教練課程會分成兩堂,目前推出的是買一堂送一堂的方案!會在專屬的教室裡面做訓練

sport 5

第一堂會教練會先作測試看每個人體能的耐受度,還有每個姿勢的正確性

上課內容順序是這樣:划船機暖身=>核心肌力測試及加強教學=>全身性運動教學=>基礎重訓教學=>TRX懸吊系統=>砲管訓練=>收操   

sport 3

(這是負重開腿蹲,背著八公斤,其實做起來比想像中輕鬆

教練會時時注意學員的身體狀況,有沒有理解剛講完的教學內容,或是能不能負荷目前的訓練等

也能看出是不是還有餘裕可以再往上加強度訓練

教練:不用皺眉頭,沒有懂的話你先做做看,不對的部分我會協助,你的身體應該會知道怎麼調整

sport 1

一個小時的課程中分項做了很多種訓練,除了需要器材的運動外,教練也教了一些在家有瑜珈墊就可以自行做的簡單訓練

上面做的負重叉腿蹲以及類似的負重深蹲可以在家拿其他好抓的重物代替

嘿,我期待的上槓!光桿子部分就有重量,要架在肩膀上抓平衡點再做深蹲,比我想的還簡單!

sport 6

(是我喜歡的粉色桿子!)

說簡單,但其實很容易離開架子就失去平衡XD所以教練只讓我蹲了六下就讓我喘口氣放回去了,換成棒式調整一下呼吸

加強型棒式因為墊在圓筒上,核心肌群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維持平衡,教練還要我輕輕讓手來回滾動,本來感覺應該很輕鬆的動作就變的超艱難了Orz

sport 4

對了,有些女性學員會擔心私人教練課與男性教練之間的肢體接觸,這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教練有80%的時間都是口頭指導,會示範動作,但非必要(EX快跌倒或姿勢嚴重錯誤)不會碰觸學員身體,連在收操幫忙把筋拉開的時候都會很細心地用毛巾隔開

(教練幫忙拉開筋的姿勢很專業,簡直比得上外面整骨的等級!)

sport 7

Happy Sport 有空中瑜珈,泰拳,TRX懸吊...等七種團課可任選及我所選的私人教練一對一課程,
若喜歡某團課老師的教學或時段比較難配合團課時,也可詢問教練時段預約私人一對一教學,進度上可以比較密集,課程內容也可以依據個人狀況調整 

sport 2

以我個人的課程而言,一堂課一小時,學到了很多訓練方式,但都不會覺得"天啊好累我要爆炸了",反而有種"欸?不繼續嗎?"的意猶未盡感

通常重訓後的隔天會格外痠痛,但這次的肌肉酸痛感很輕微 =w= 如果購入這次的買一堂送一堂方案(1500購入價值3000的課程!),第二堂教練就能依據第一堂時的上課狀況,給更多的建議還有更進階的高強度訓練(感謝教練在有限的上課時間內還回答了一堆我突然冒出的問題)

 

sport 2

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人會擔心健身房密閉空間造成群聚傳染。Happy Sport 這裡除了要求進入場館於門口測量體溫與手部消毒,場地還會在課前準備及課後收拾都會做清潔,消毒學員們接觸過的器材以保衛生

 

店家資訊

Happy Sport體適能休閒空間

諮詢客服:https://s.casttalk.me/link/LBBF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ifesport  

電話: 02-28827460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205號3樓(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300m,夜市附近!)

費用說明請點我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心得報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