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溫暖可以是來自陽光、衣服等實際的觸覺熱度,也可以是來自人情的關懷和愛心。日常生活中,在天寒地凍的天氣中啜飲熱茶,與摯愛的人一起吃火鍋,或是貧病、孤獨、失意、無助時,親朋好友給予的問候和幫助‧‧‧‧‧‧都會給予我們溫暖的感受。

  請從個人的生活經驗出發,以「溫暖」為題,寫一篇文章,內容必須包含:指出是什麼人、事、物讓你體會到「溫暖」的感受?當時的場景、心情如何/給你什麼體驗與觸發?文長不限。

 

  

  對你而言,溫暖是什麼呢?溫暖可以是在冷風中站立許久後握入手中的一杯熱茶;可以是在山谷低溫中漫長等待後灑落的金黃曙光;也可以是和摯愛的人四目交接,心靈相通地會心一笑;亦可以是在用盡全身力氣痛哭過後,傳來一個諒解的眼神或安慰的擁抱。

  我曾府處過愛情的溫暖,那幾年的盛夏,陽光在我們的笑聲中燦爛了回憶,我們會窩著看同一本小說、湊著頭聽同一副耳機、分食同一份點心、認真地交換測驗卷比對分數。第一次,找到了可以與我思想同步的人。他放心地將作文交給我修改,也耐心地點出我理科的盲點。她會猜出我未說出口的話,理解我的情緒,在我哭泣時拍拍我:「你有我,小笨蛋。」我凝視著他,彷彿他是夜空中閃爍的星,然後點點頭,我暖流收藏在心底。

  然而,星殞落,光消逝,熱褪散,冷的刺骨的黑暗與絕望撲天蓋地而來。何謂真實?在嘲笑聲中,我對自己說:別再相信任何人。好長一段時間,我冷然地看著四周,景象只是在虹膜上移動,進不了意識中樞引起我的情緒。接著,朋友們先後地出現了,在我空盪盪而冰冷的手掌上放上燈火,小心翼翼地領著我走出黑暗。她們傾聽,諒解,既而包容。他們也許與我契合度並不完整。但她們一起盡力了解我,拉著我討論小說、電影和音樂,然後在我露出久違的笑容時,開心地笑得比我更大聲。我接受著新的領域,調整自己和她們相和;久違的溫暖回來了。

  「謝謝你如此溫柔/點著笑容的燈火/只溫暖而不打擾我的寒冬」哼著歌,我感謝起我的朋友們;我何其有幸,在愛情背離後還能有友情的溫暖填補心的空洞,滿意的暖意包圍著我,告訴我:天下沒有永遠陰霾的天空,只要讓生命的太陽自內心升起。我握住了冰柵外伸進來的手,試著重新開始相信他人,接受他們傳來另一種形式的溫暖。原來,溫暖可以是重拾信念的碎片後,發現那一抹微亮一直都在。

  抬起頭,不再孤單的我會珍惜這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蘭荇德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